close

想了好久,還是來記錄一下我的育兒日常

2019年開始,Covid-19冠狀病毒這個詞,應該就每天圍繞在我們身邊

這段期間我也剛好懷孕,上班,安胎, 生子,都碰到了最嚴重的三級警戒

當然我覺得2022年這時間懷孕生子真的很辛苦,一來要擔心是否孕婦會確診,幼兒是否會感染.比我2020年那時還要緊張

不知不覺也兩年了,這兩年我們防疫也做得不錯,當然就事論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想法,不能說誰對誰錯,只能說立場不同,認知也會不一樣

因為餅乾先生也要滿兩歲了,所以,有在看幼兒園的幼幼班,想讓他早一點接受一下團體生活

想要讓他去幼幼班前我們也先讓他去托嬰中心適應一下,結果跟我想的一樣,很快適應托嬰中心的生活;重點我觀察了一陣子

他能學習到老師教的一些生活技能,譬如說自己吃飯、喝水..等等.能自理的越來越好.這也是我決定讓他滿2歲就去上幼幼班的原因之一.

但讓我比較擔心的就是肺炎及MISC,其實在得冠狀病毒前兩個禮拜餅乾先生就有發燒現象但活動力很好.當下也驗不出來;隔了2天也沒有.

發燒前也沒接到托嬰中心說有人確診,看完醫生其實醫生也說了看起來不像是新冠,因為也搓了鼻子.後來到了第5天燒退了身上出現紅點點,

醫生說是玫瑰疹(病毒疹),當下真的安心一些.

後來又隔了一個月在托嬰中心就中鏢了.從托嬰中心通知有老師、小朋友確診.餅乾先生拖了3天才驗到確診,媽咪及全家只能陸續隔離.

對我而言一開始知道確診心情還是糾結了一下,但早知道遲早都會輪到的,免不了還是會心疼一下,畢竟真的不好受.

還好餅乾先生活動力算還不錯,雖然第三天發燒超過39度有用塞劑,隔天就有燒退了一點. 就這樣第8天其實就好了差不多.

在家真的跑上跑下,超想讓他上學去了 XD.

連續兩次將近半個月的發燒, 退燒, 症狀呈現,到後來的感冒.小孩不用說的辛苦及不適.大人更是疲於奔走. 真的超級無言.

但後來想想,還好平時我給餅乾先生吃的都算營養均衡而且我也不給太多的零食.後續雖然有些感冒症狀無發燒真的安心一些.

 以下是在網路上及電視上的資訊,可以參考一下.

image

 

arrow
arrow

    Yasmine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