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餅乾先生四個月開始的時候就給泥狀食物囉!每天一次就一點點開始給他試,還好這個吃貨的小子也很能接受,所以我也就讓他盡量試試。我是先從米精、米湯,再來米粥到根莖類的食物泥;再來給蛋黃,我也會注意有無過敏反應喔!水果類前面只給蘋果泥後來才增加其他的。

直到現在已經到大寶寶的階段了,從他的牙齒有冒出來差不多6個月左右,我就也會給他少少的手指食物學習,大部分都是做副食品時留1~2根說能拿在手上的東西給他,例如:紅蘿蔔、洋蔥、地瓜、秋葵、花椰菜⋯等。麵包我會挑白吐司邊或硬一點點的歐式麵包,還有義大利麵條。一開始會用吸的、會玩、然後吃,剛剛有說他就是吃貨所以也都吃光光,讓媽媽我很有成就感

現在進階到能自己從盤中拿取食物了,也能咬斷食物吃的還不錯👍現在我也會煎一些煎蛋、香蕉煎餅、煎馬鈴薯片、地瓜片、節瓜⋯讓他自己吃。水果類大概最多的是蘋果、香蕉、奇異果、葡萄、紅龍果、木瓜⋯等,其他的李子、水蜜桃也都吃過。現在大了所以我幾乎也讓他跟著我吃三餐外加點心。

我其實準備的都很簡單,從我要給他的食材取一些讓他動手,不然就是水果讓他自己拿,當然要不怕讓他弄髒或弄的到處是食物,其實我用的不難,所以也還好不會太難清洗。我在給食物還是會注意納含量不能有或著不超過,有些食物就有含鈉。畢竟小寶寶很多器官還沒完全發育好。盡量給還是以新鮮食材。

 

  

 

#手指食物 #副食品 #簡單做副食品點心 

 

arrow
arrow

    Yasmine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