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挑戰巴斯克乳酪蛋糕<甜點&親子蛋糕> 自己動手做~~  氣炸烤箱  巴斯克乳酪

原本以為很難,但其實滿簡單的,餅乾先生烤好就等不及想開吃<甜點&親子蛋糕> 自己動手做~~  氣炸烤箱  巴斯克乳酪結果吹涼給他吃,還好這小子真吃貨

好不容易送進冰箱冷藏約9小時,連我老妹都說讚<甜點&親子蛋糕> 自己動手做~~  氣炸烤箱  巴斯克乳酪哈哈~~讓媽媽我超開心的(灑花~~~~~~

但其實沒冰也好吃;冰過後味道更棒.給小朋友吃也安心,看來餅乾先生的生日蛋糕<甜點&親子蛋糕> 自己動手做~~  氣炸烤箱  巴斯克乳酪我可以考慮自己動手囉!!<甜點&親子蛋糕> 自己動手做~~  氣炸烤箱  巴斯克乳酪

底下是我的材料與製作過程,.喜歡的可以試試.

我是用鍋寶的氣炸烤箱,其他品牌的烤箱,可能就要自行斟酌囉!!

 

巴斯克乳酪蛋糕

材料準備

奶油乳酪250 g

白砂糖45 g (減糖)

雞蛋2顆

無糖優格 130 g (無糖優格可換成鮮奶油或牛奶 也差不多在 130 g~150g左右)

低筋麵粉 20 g

  <甜點&親子蛋糕> 自己動手做~~  氣炸烤箱  巴斯克乳酪白砂糖部份,我家愛吃甜點但不愛吃太甜,所以要再甜一點就要放到50~60g喔! 

 <甜點&親子蛋糕> 自己動手做~~  氣炸烤箱  巴斯克乳酪有些會加檸檬汁,但我手邊沒有就沒加了

 

  工具: 6吋活底蛋糕模,烘焙紙一張

 

做法:

1. 奶油乳酪從冰箱取出放置室溫(約20~30分)退冰,低筋麵粉過篩備用

2. 氣炸烤箱設定180度,先預熱5分鐘

3. 奶油乳酪以及白砂糖用刮棒,攪拌棒或打蛋器攪拌至軟化 (我是使用刮棒)

4. 奶油乳酪軟化後再分2次放入雞蛋攪拌均勻

5. 再放入無糖優格和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變成蛋糕糊

6. 模具鋪上烘培紙(我是用一大張)後倒入蛋糕麵糊,要慢慢倒入喔!比較不會有氣泡(如果有氣泡就倒完蛋糕糊輕敲兩下)

7. 放入氣炸烤箱,我一開始設定200度,烘烤25分鐘 ; 第二次是設定180度,烘烤10分鐘(第二次只是為了上色,讓表面更焦的感覺)

8. 取出蛋糕放涼後即可食用

<甜點&親子蛋糕> 自己動手做~~  氣炸烤箱  巴斯克乳酪烤完畢表層焦黑狀為正常現象喔!

<甜點&親子蛋糕> 自己動手做~~  氣炸烤箱  巴斯克乳酪烤完可放置冷藏8小時,口感更好

 <甜點&親子蛋糕> 自己動手做~~  氣炸烤箱  巴斯克乳酪  

<甜點&親子蛋糕> 自己動手做~~  氣炸烤箱  巴斯克乳酪  <甜點&親子蛋糕> 自己動手做~~  氣炸烤箱  巴斯克乳酪  

arrow
arrow

    Yasmine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