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到補班日以及快過年了剛好就動手就來動手做一些餅乾

還沒生餅乾先生之前,我也很常做雪Q餅,布朗尼蛋糕及蛋捲,但因為餅乾先生還小,不能吃巧克力只能做其他的.

這次做法都很簡單,也都是餅乾先生可以吃的,避免他老大看的到吃不到.沒辦法我養了一個吃貨小子

另外配料都能自己做調整喔!我的雪Q餅有放蔓越莓乾其實可以改成藍莓或草莓乾,葡萄乾...還有核桃可加可不加也能換成杏仁或其他乾果類.

餅乾部分,我比較喜歡消化餅的口感,所以用消化餅,也可以換成奇福餅乾或飛機餅乾.

雪Q餅做法: (減糖)

無鹽奶油 :50g

蔓越莓乾:20g

核桃:20g 

棉花糖: 130g (可用無糖棉花糖)

消化餅: 150g

奶粉: 10g(可加可不加) 我是用餅乾先生的羊奶粉做的

做法:

1.將餅乾,棉花糖,蔓越莓乾剪小塊備用. 核桃剝碎.

2.棉花糖及無鹽奶油一起加熱至溶化,(我直接用平底鍋在瓦斯爐上使用,用小火)

3.餅乾,蔓越莓乾,奶粉倒入,快速拌勻.

4.拌好拌勻後,就可以放到盤子中成形,我底部是舖烘培紙. 

5.待微涼後就可以切塊. 完成.

 

再來就是寶寶餅乾,這個其實也能做很多變化喔!!我底下只是基礎的做法,而我都將糖減少或用其他的取代

也能將無鹽奶油用食用油取代,口感跟香味就會不同.材料加入優格,也能做成優格餅乾

寶寶餅乾:

無鹽奶油:20g

細砂糖(上白糖):10g

全蛋一顆

低筋麵粉: 60g

奶粉: 20g

做法:

1.低筋麵粉先過篩,奶油先用隔水加熱方式融化(我是用隔熱水方式讓奶油自行融化)

2.雞蛋我是先將蛋黃蛋白做分離

3.蛋白跟糖先攪拌一起,待糖融化加入奶粉(也能用鮮奶)再加入過篩後的麵粉,蛋黃及奶油

4.攪拌成糰就能擀平約一公分,自行壓餅乾造型

5.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我其實只放了10分鐘而已

5.氣炸烤箱先預熱180度(我有一半是用平底鍋放瓦斯爐上烤)

6.烤盤要舖烘培紙才不會沾黏

7.160度烤10-15分鐘(平底鍋也是差不多烤15分左右)

烤箱大小不一,可能就要自行抓一下時間.

  

arrow
arrow

    Yasmine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