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通常在用餅乾先生的餐點時都會連我自己或餅乾爸的一起做;畢竟我雖然是全職在帶小孩但還是想要有點時間做其他事情。所以我算是懶人方法。

雖然餅乾先生一歲了,很多食物其實都可以跟我們一起吃但我還是會用的比較清淡一點的飲食。中午只有我們兩個,我就做了蔬菜燕麥粥。

材料也是很簡單的,冰箱剛好有蛋、秋葵、白花菜、玉米筍、一點點白飯,當然還有燕麥片(加入量就看個人,我是兩個人吃所以放了5湯匙)

做法:

1.這次蛋我是用水煮蛋,當然也可以用生雞蛋跟燕麥粥一起煮。

2.將秋葵、白花菜、玉米筍切小塊,鍋子先放一點點水先煮滾,再放入切小塊的蔬菜。

3.再來蔬菜滾一下就可放入白飯跟燕麥片囉!要加蛋的就可以再這時候放,熟了就可關火了。

4.因為我是白煮蛋,所以等盛起來後再放入蛋。

5.其實蔬菜什麼都可以放,我是剛好冰箱有那些蔬菜;也可以放魚片、豬肉片、雞肉片或海鮮類,變化很多。

這樣ㄧ碗燕麥蔬菜粥就完成囉!

 沒有拍的很漂亮,因為要給餅乾先生吃才想到忘記拍了

  

#寶寶副食品 #燕麥片 #燕麥粥 #蔬菜粥 #副食品

arrow
arrow

    Yasmine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